中证网
返回首页

当升科技再推不超8000万元增持计划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6月12日晚,当升科技公布了2022年管理层与核心骨干股权增持计划草案。公告显示,包括公司管理层与核心骨干员工不超过400人参与了本次增持计划,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8000万元通过二级市场以市价增持公司股票并锁定12个月。

  2022年年初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内疫情冲击以及地缘政治事件等多重因素影响,锂电板块上市公司股价普遍出现大幅回调,当升科技股价较前期高点回落超30%。当升科技表示,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和股东的利益,公司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员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拟实施2022年管理层和核心骨干股权增持计划,未来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以实现与公司共发展。

  当升科技业绩稳步增长。2021年全年,当升科技实现归母净利润10.91亿元,同比大增183.45%,实现扣非净利润8.24亿元,同比大增238.28%。公司2022年一季度业绩延续增长势头,实现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59.38%,扣非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205.72%。进入二季度,受国内疫情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部分环节受到一定冲击,不过当升科技表示,公司近七成客户为海外锂电巨头,产品需求旺盛,产线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资料显示,2015年,当升科技实施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20年初退出时收益率超过220%。不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升科技股价遭受重挫。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和股东的利益,当升科技管理层与核心骨干员工实施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公司股价涨幅近5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