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轩高科GDR成功发行 全球化战略将全面落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7月26日早间,国轩高科发布公告,公司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GDR”)发行结果揭晓,最终发行价格为每份30美元,募资总额约6.85亿美元。借此,国轩高科海外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展,有效支撑海外产能及市场布局,全球化战略也将得到全面落地。

  GDR发行助力国际化布局

  从现有的募资总规模来看,国轩高科GDR是中欧通规则落地以来瑞士证券交易所基础发行规模最大的GDR项目,是今年以来瑞士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项目,也是2018年以来新能源行业A股上市公司折扣最低的股权融资项目,发行折扣较启动当日A股收盘价仅折价3.5%。

  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公司经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领先并快速增长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渗透电池全产业链的极具成本优势的商业模式,先进的电池软硬件技术,以及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公司已实现与全球众多客户战略合作,并积极开拓全球应用市场,在全球建设电池和材料基地,落地国际化战略布局。

  国际化又一里程碑

  本次GDR发行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国际形象,提高公司产品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希望通过本次GDR发行,在全球范围内引入优质投资者,丰富股东构成,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最终助力公司为全球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国轩高科的力量。

  公司表示,国轩高科在瑞士GDR的成功发行,是公司国际化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公司将不懈努力,把国轩先进的能源科学技术,带向国际,与世界更多企业一起,共同推进新能源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