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宁股份:拟定增不超50亿元 加快延伸钛下游产业链布局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安宁股份9月28日晚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用于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项目。募投项目将按照全球最大单体工厂设计建造,实现规模化降本增效,增强安宁股份在钛产业的市场地位。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并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公告显示,公司年产6万吨能源级钛(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项目的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海绵钛及配套生产线、钛(合金)材料铸锭生产线等。项目建设总投资72亿元,建设期为2年。

  安宁股份从事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超过二十年,是中国最大的钛原料生产销售商,具备资源保障能力优势,也是最早从事钛白粉生产的企业之一,在钛化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建设和运营大型化工生产企业的经验和实力。经过长期的技术研发投入,公司已掌握了规模化生产海绵钛及钛材的先进技术,并已组建高水平技术管理团队。公司已具备大规模生产高品质海绵钛、钛材的能力。

  近年来,国内钛材消费量在较多领域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势头,尤其是海洋工程、体育休闲、船舶、航空、航天和高端化工(PTA)行业增长迅速。随着钛材应用领域的拓展,钛材在能源领域、石油天然气等其他领域的应用前景也非常广阔。

  安宁股份表示,在钛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立足自身优势,在巩固基本盘业务优势的同时,加快延伸钛下游产业链布局,落实发展战略,实现公司“钛矿-钛(合金)材料”纵向一体化的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