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兴铸管: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顺利完工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兴铸管”)10月10日消息,近日,乌兰察布市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顺利完工,滔滔黄河水流入岱海湖,揭开了岱海流域生态治理新篇章。   

  据了解,岱海位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大内陆湖,有着“草原仙湖”“塞外天池”等美誉,近年来出现湖面萎缩、水质下降等问题,这里的生态环境治理成为关系到当地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工程。为拯救岱海湖采取了内治外引的措施,乌兰察布市决定从托克托县外引黄河水进入岱海湖。经过全面了解了新兴铸管产品的应用情况,综合考量技术、性能、总体造价等方面,最终选择在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中应用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离心球墨铸铁管产品。

  项目开工后,新兴铸管公司高度重视。销售、售后工程师面对过河段等多个地方埋深超标可能的危害和隐患,主动与设计单位沟通,共同制定解决方案,确保管线后期运行安全。管道发运进场后,售后工程师同时入驻工地,与客户进行安装技术规范交底、答疑,讲解球管施工的关键点,并在现场手把手指导施工队伍安装,一同做好安装后的质量检测。由于该管线需要穿越一座古城,为保护文物,采用非开挖式的安装方法,利用新兴铸管公司的顶管技术进行施工。现场售后服务人员从顶管工作井、接收井、机头数据核对开始,直到开始顶管施工,每一道接口都进行认真检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