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伟测科技IPO12日初步询价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伟测科技10月12日启动IPO初步询价工作。公司此次发行2180.2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伟测科技是国内知名的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服务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晶圆测试、芯片成品测试以及与集成电路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公司坚持“以晶圆测试为核心,积极发展中高端芯片成品测试”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成为第三方集成电路测试行业成长性极突出企业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伟测科技作为独立第三方测试厂商,在测试方案开发、测试量产工程导入、测试数据分析方面更为灵活、专业,可为客户提供各类个性化、定制化的增值服务,有助于改善芯片设计、制造或封装过程中的潜在问题,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招股资料显示,伟测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晶圆测试和芯片成品测试两大类,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两者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6.25%、94.49%和95.73%,主营业务突出。其中,成品测试业务在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69.34万元、4,287.87万元和19,776.1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59%、28.15%和41.89%。芯片成品测试业务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客户数量和销售收入,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