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云科技协助易方达基金搭建云原生PaaS平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青云科技(688316)近期协助易方达基金根据不同业务划分开发容器集群、测试容器集群、生产容器集群环境,搭建云原生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指平台即服务)平台。

在全心全意服务客户的道路上,易方达基金为了提升运营效率和大规模资产管理能力,推进数智化建设,持续探索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优化和改造自身业务流程和环节,在智能投研、智能风控、智能运营、ESG研究等领域开展探索。随着业务数据激增,高并发交易涌现,交易系统和数据处理系统的复杂性提高,集中式架构扩展能力的局限性日益突显。易方达将科技创新的目光投向了“云原生”,目标是既能够打破传统架构的制约,又能在满足两地三中心灾备部署要求的前提下,搭建资源利用率高、交付速度快、观测性佳的PaaS平台,并且确保应用运行稳定。

青云科技的方案提供一致的开发、测试、准生产和生产环境,支持业务应用快速部署和运行,为易方达业务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容器运行环境。

同时,以微服务为核心,实现服务之间的灰度发布、流量管理、可观测性、安全等功能;以应用模板为核心,标准化应用发布的过程,提高应用发布的效率和保障应用更新的安全性和业务可靠性。

在未来,青云科技将持续支持易方达基金“在长跑中胜出”的“执着”,共同发现价值,创造美好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