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均普智能:前三季度毛利率持续提升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均普智能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13.5亿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3.93个百分点,毛利率持续提升。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0.1%,实现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9%,符合增长预期。财报显示,公司期末在手订单总额约35亿元,同比增长25%,再创历史新高;新接订单2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

  “前三季度毛利持续提升,受益于公司持续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医疗健康和工业数字化服务等业务领域。”均普智能董事长周兴宥表示,目前公司“全球协同、海内外双轮驱动”的战略布局优势效应已显现。“在紧抓中国新能源市场旺盛需求的同时,公司将发挥全球布局及协同优势、以及多年汽车领域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紧跟欧美造车新势力及传统OEM电动化转型的发展趋势。”

  此前均普智能官方公开消息,公司与合作达三十余年的德国汽车巨头达成超亿元人民币的高性能电驱合作。据了解,本报告期内,公司再次收获该德国客户旗下电驱动技术公司新一代轮毂电机定子装配与电驱总装新订单,顺利达成第二阶段合作,且同步正在商谈第三阶段基于新技术的第三条轮毂电机复制线。

  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领域,均普智能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汽车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长期合作的客户关系。其合作客户多为全球知名车企,如奔驰EQC、雷诺汽车、菲亚特Fiat 500E和捷豹I-PACE等。均普智能于今年6月顺利交付宝马超大规模新一代电驱系统自动装配线,应用于宝马国内全系列电动乘用车,为年度中国市场电驱生产最大单体投资项目之一。“宝马进一步追加了复制线订单,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交付。”均普智能内部人士透露。

  公司表示,基于当前丰厚的在手订单,目前项目推进顺利,四季度销售收入势头强劲,预计能顺利完成今年销售目标。同时,公司将持续加大智能制造装备及工业数字化软件的研发投入、整合客户资源、扩展行业应用、深入最有成本国等供应链优化措施、发挥全球协同等举措,进一步发展标准化业务、缩短研发周期,提升整体业务利润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