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想集团2022/2023财年第二财季净利润达37亿元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11月3日,联想集团披露的2022/2023财年第二财季(2022年7月-9月)业绩显示:公司营收达1169亿元,排除汇率波动影响的营收同比增长3%;公司净利润达37亿元,同比增长5.7%。

  这是联想集团连续第10个季度实现净利增长。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联想集团的战略前瞻力、韧性和强大执行力在第二财季再次得到充分印证:第一财季涌现的PC主业之外的第二增长曲线动能,在第二财季得到进一步彰显,PC之外的业务收入占集团总营收的比重达37.4%。

  其中,SSG方案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6%,在集团总营收中的占比达10.1%,首次达到两位数;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营收达179亿元,同比增长33%,连续4个季度保持盈利。

  与此同时,尽管PC行业面临下行周期挑战,联想集团的IDG智能设备业务依旧保持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利润率达7.4%,市场份额稳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并在第二财季进一步拉大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另外,联想集团研发投入翻番的中期计划继续有力推进,第二财季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5%。

  “第二财季,联想集团克服重重挑战,再次实现稳健增长。”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的战略前瞻、运营韧性和对多元化增长引擎的持续投资,让我们为应对持续挑战做好了充分准备。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们都努力兑现承诺,超越市场预期。”

  围绕“端、边、云、网、智”的新IT技术架构,联想集团坚定推行智能化转型战略,将自己在高科技制造领域积累的行业领先实践“内生外化”,强化对实体经济的赋能力:第二财季,SSG的营收构成中,非硬件驱动的运维服务以及项目和解决方案服务业务营收占比首次超过50%。目前,联想集团自研的行业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到宁德时代、三一重工、南方电网、中国商飞、蔚来等近千家企业与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