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银理财管理产品规模超2000亿元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记者11月7日获悉,成立于2020年9月16日的青银理财实现新突破——管理产品规模超过2000亿元。公司表示,成立两年多来,公司凭借风险管控到位、投资创新品种持续发力、善于抓取波段机会、交易纪律严明、对冲手段完善、擅长大类资产配置、跨境投资与固收投资等优势,走出了独具亮点的特色之路。

  公司在完善金融产业体系、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发展层级等方面持续发力,秉承青岛银行资管业务十余年发展理念,个人理财产品在全部理财规模占比长期居97%以上,坚持为普通投资者提供更多理财产品和理财服务选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020年发布了全国首个银行理财子公司直销APP“青银理财”,让客户得以用简单便捷的操作方式享受到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同时,积极开拓全国市场份额,目前公司代销机构已经覆盖股份行、城商行、民营银行以及互联网头部金融机构等十余家不同类型的优质金融机构,管理产品规模中,母行青岛银行以外的理财资金来源占比已经超过28%,客户覆盖多个省份地区、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今年以来,公司根据市场形势、分析投资价值,在对大类资产进行谨慎、专业的判断下,相继创新推出了军工、医药、芯片、金融、数字经济等主题定开理财产品,支持全产业链的安全发展和中小企业的稳健经营。截至目前,公司成功发行碳中和主题、ESG、慈善专属、蓝色金融等特色理财产品,累计募集资金超62亿元,有效带动大量资金进入环境保护领域和生态建设领域。

  在合规经营与风险管理机制方面,公司建立了投资、市场、风控、运营和综合五条线,职能清晰的风险识别、计量、评估、监测、管理组织体系,按照前、中、后台分离制衡的原则,实行理财业务全流程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监督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