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助力华能天成绿色租赁ABS成功发行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国泰君安消息,近日,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华能天成租赁第1期绿色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续发型)”在上交所成功发行。该项目规模12.673亿元,其中优先级12亿元,AAA评级,预期期限1年,票面利率2.40%。本期产品差额支付承诺人为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国泰君安资管,销售机构国泰君安证券、光大证券和平安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华能集团旗下的市场化融资租赁公司,天成租赁深耕清洁能源领域,聚焦风电、光伏和中小水电站,同时积极拓展储能、风电建设安装设备等领域,清洁能源资产占比100%。本期产品基础资产均属清洁能源领域,对于金融助力绿色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本期产品实现了融资租赁债券出表,在盘活存量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提高资产周转效率。

  国泰君安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与旗下资管公司紧密合作,以专业水准和丰富经验,全程为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积极沟通监管审核进展,全力推动销售工作,最终助力项目成功发行,使得双方在资产证券化、公司债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未来,国泰君安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深入的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助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