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虹半导体:三季度收入再创新高至6.30亿美元 同比增长39.5%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1月10日午间,国内晶圆代工大厂华虹半导体发布了三季度业绩,单季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至6.30亿美元,同比增长39.5%,环比增长1.5%;归母净利润为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04.5%,环比增长23.8%;毛利率为37.2%,同比增加10.1个百分点,环比增加3.6个百分点。

  华虹半导体预计四季度销售收入为6.30亿美元左右,毛利率介于35%-37%。

  华虹半导体总裁兼执行董事唐均君表示,公司将继续瞄准工业应用、汽车电子和新能源等新兴市场,立足中国、服务全球,不断在晶圆代工特色工艺领域开拓创新。公司继续全速推进12英寸产能扩充项目,深度融合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高效、多元的全方位产品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华虹半导体三季度资本开支为4.29亿美元,环比增长281.5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