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微博: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达4.54亿美元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1月17日,微博发布2022年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微博总营收达到4.54亿美元,同比下降25%,环比增长1%,剔除汇率因素,总营收同比下降20%,环比增长5%;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亏损为1710万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微博股东的净利润为1.190亿美元,月活跃用户5.84亿,日活跃用户2.53亿。

微博表示,三季度,由于暑期和热点效应,微博整体流量在今年8月达到高峰,9月份整体流量仍保持健康增长态势。微博继续加大对社区产品的投入,加强全站用户对社区产品的感知。9月,社区独立消费场景的日活跃用户规模较6月增长了超过50%,其中一半是社区新用户,用户的消费黏性也提升明显,人均消费量较6月提升了40%,整体的发帖和互动用户数较6月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用户在微博的社交黏性提升,将更有利于平台的长期健康发展。

商业化方面,三季度客户的广告投放方面较二季度有所恢复,但不同行业的恢复速度不同。微博汽车行业三季度的广告收入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奢侈品行业由于新品密集发布,广告收入也同比增长明显;电商平台、手机数码等行业受整体市场环境和行业本身淡季影响,三季度的广告收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