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宝钢股份:与北京奔驰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联手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

王可 见习记者 朱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 见习记者 朱涵)据宝钢股份消息,11月22日,宝钢股份与北京奔驰正式签署《打造绿色钢铁供应链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致力于在整车制造过程中使用更加绿色的原材料,共同打造绿色汽车钢铁供应链。宝钢成为最早可向车企提供具有明确减碳值产品的中国钢企。《备忘录》明确了具体减碳技术路径,并有真正落地的详细计划与措施。本次战略合作将促进双方在推动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低碳减排,实现跨领域协同减碳,共同迈向绿色可持续未来,携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实质贡献。

  双方已就如何建立合作关系和如何在北京奔驰产品上进行试点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对话,并在宝钢股份给北京奔驰供应低碳排放的绿色钢铁材料方面达成一致:宝钢股份将在2023年逐步提供碳排放强度大幅降低的低碳钢;从2026年起,借助氢基竖炉-电炉的技术路径,宝钢股份提供车辆用钢的碳排放强度将逐步降低50%-80%;随后还将进一步提供减碳95%的绿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