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为胡克文:设备联网率低是制约智能制造数字化和规模化的关键障碍之一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11月23日,华为副总裁、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上表示,传统工业网络面临数据流通难、设备联网率低、业务体验差和安全防护弱等问题。设备联网率低是制约智能制造数字化和规模化的关键障碍之一,当前设备机器联网率非常低,三分之一都不到,机器间不能进行连接是无法支持柔性生产的。同时,目前的工业网络存在多个操作系统,不同厂家有不同标准、协议接口也是封闭的,用于工业互联网改造非常困难。

  胡克文表示,华为已在全国完成2000多家车辆装备、半导体、烟草等制造企业的工业网络,基于已有经验提出开放架构的新一代先进工业网络,新工业网络的目标架构需要联接IP化、设备网联化、网络智能化、网安一体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