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极米科技携手产业链及投影厂商 共同启动家用投影标准元年仪式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1日,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主题论坛“智能投影技术论坛”在成都召开。论坛上,极米科技携手上下游和投影厂商共同启动家用投影标准元年仪式。

  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表示,牵头承办智能投影技术主题论坛,旨在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投影显示产业链、供应链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兼顾创新和规范,合力共创赢未来”这一目标,共商行业发展大计。“未来的市场属于锐意进取的企业,属于不惧外界复杂环境、不惧激烈竞争的企业,属于做好创新、做好产品优化、做好消费者体验的企业。”

  近年来,家用智能投影解决了传统商用投影体积臃肿、噪音大、灯泡寿命等问题,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和内容整合,中国制造的家用投影已成为领先于世界的中国科技创新产品。IDC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为198万台,同比增长15.2%。IDC预计,2022年中国投影机市场销量有望超过524万台,同比增长11.5%。预计到2026年,投影机市场复合增长率仍将超过18%,行业年度规模将达千万级,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欧海林表示,智能投影合力向未来,要以供给拉动消费。除了拉动内需,行业还要以标准推动发展、要以良币驱逐劣币。他同时呼吁,企业自身打铁硬,要把产品做好,一同抵制劣币;社会组织消协、政府也要主动作为,积极干预,对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在法律体系、标准体系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来共同治理。

  当前中国家用投影的渗透率不足5%,行业需要依靠更符合用户价值的产品和标准来规范市场。今年8月,极米科技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电影色彩亮度标准(CCB标准)。11月初,极米科技全线投影产品均完成了亮度指标的切换。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莫莉表示:“智能投影作为一种新兴电子消费品类,是国产品牌展现优势的阵地,但在蓬勃发展的另一面也存在着行业标准不清晰、设备亮度虚标、参数标注混乱、品牌恶意攀附等扰乱消费市场的现象。”她还提出,如何优化消费体验、促进消费公平,让智能投影行业在市场竞争中保持整体优势地位,是行业经营者在依法诚信经营基础上应该重点关注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