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亚虹:控股股东拟协议受让股东谢亚明所持5%公司股份

乔翔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乔翔)上海亚虹12月5日盘后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宁生集团于2022年12月5日与公司5%以上股东谢亚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谢悦签署了《上海亚虹模具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股份转让协议》,谢亚明拟将其所持的700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以18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予宁生集团,转让总对价为1.26亿元。本次权益变动为公司5%以上股东谢亚明减持,控股股东宁生集团增持。公司称,谢亚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谢悦继续放弃合计占比上市公司总股本33%的表决权,作为认可并维护宁生集团控股股东地位的措施。

关于后续转让安排,公告显示,2023年6月30日前,谢亚明、谢悦向适格的战略投资人,进一步转让1400万股公司股份。如彼时未能有该等第三方进行受让,则由宁生集团及/或宁生集团一致行动人受让不低于1260万股、不高于1399.99万股的股份,剩余部分谢亚明可进行自主减持。

与此同时,宁生集团与谢亚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谢悦约定:

一是无论何种情况,谢亚明、谢悦承诺将通过减持、放弃表决权等手段确保其拥有的公司表决权与宁生集团保持至少7%以上的差距,以维护宁生集团对公司的控制权,且谢亚明、谢悦承诺不以任何方式谋求目标公司控制权。

二是宁生集团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协议转让、大宗交易等合法途径增持公司股份,谢亚明、谢悦将通过上述途径减持公司股份,以共同促使在2024年12月31日前实现宁生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份额超越至谢亚明、谢悦之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