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鲁恒升荣获“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等两项大奖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12月29日,由中国证券报、海口市政府、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主办的“2022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4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备受瞩目的上市公司金牛奖榜单正式揭晓。华鲁恒升凭借优异表现,斩获两项大奖:公司荣获“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公司董秘高文军荣获“2021年度金牛董秘奖”。

  本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共设置“最具投资价值奖”“金牛董秘奖”等七大奖项。其中,“最具价值投资奖”提取了企业规模、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资产管理能力、成长能力、创新能力六方面的17个关键指标,最终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排名前100位的上市公司进行表彰。“金牛董秘奖”的颁发对象则是在负责公司治理、股权事务管理、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等层面表现突出的上市公司董秘。

  华鲁恒升是一家多业联产的新型化工企业,主要业务包括化工产品及化学肥料的生产、销售,发电及供热业务。公司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和生产管理能力。现拥有140多项国家专利和一批核心技术,20多项成果获得全国、行业和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其中“30万吨合成氨成套技术与关键设备开发研制及应用”获得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介绍,“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鼎力打造的金融品牌,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奖项。1999年7月,中国证券报推出首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选以来,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已至第24届。金牛奖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记录了许多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不凡表现,评选出一批治理规范、业绩增长、积极回报股东回报社会的优秀上市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