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vivo总裁沈炜:vivo的战略机会在品牌高端突破上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月11日,vivo召开公司线上年会暨创新颁奖盛典,对2022年进行回顾和总结,对2023年提出展望和规划。年会上,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表示,2022年是vivo的“高端突破之年”,这一年,vivo的高端产品取得历史性进步,公司长期战略稳步推进,品牌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但在成绩和成长背后,未来依旧充满挑战,vivo只有坚守初心,坚持长期主义,勇于变革和创新,践行增效降本,企业才能基业长青。

  沈炜认为,vivo的战略机会在品牌的高端突破上。其表示,智能手机行业正处于新一轮技术变革的前期,技术创新势能大幅放缓是行业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企业发展比拼的是稳健经营的能力,是少犯错误多做正确事情的能力,放到足够长的时间来看,优秀的企业依旧能够穿越周期,成为更好的自己。

  沈炜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持久战,打的是现金储备和盈利能力,现金流是企业生命的活水。沈炜要求vivo把现金流的创造和健康作为经营的第一要务;要聚焦用户关键需求和痛点,在关键技术上形成突破,敢于挑战极限,引领趋势,打造核心技术的护城河;要埋头打造伟大产品,无论是硬件产品还是软件产品都要追求极致体验,为用户创造惊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