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机构:安世半导体排名功率分立器件公司全球第五名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芯谋研究发布报告披露2022年功率分立器件全球20强公司,其中安世半导体排名全球第五名。

  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功率分立器件市场规模约317亿美元,同比增长19.2%。芯谋研究分析总监李国强表示,2022年全球功率分立器件市场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益于2022年全球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芯谋研究预测,2023年、2024年全球功率分立器件市场仍将小幅成长。

  该报告发布了2022年全球前20名功率分立器件公司排名,其中前三名分别为英飞凌、安森美、罗姆。值得注意的是,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本次排名全球第五名。

  芯谋研究此前发布报告显示,安世半导体已连续三年排名中国功率分立器件公司榜首,在全球排名中的位置则不断攀升,2020年该公司位列全球第九名,2021年上升至全球第六名,2022年上升至全球第五名。

  安世半导体全球销售及营销资深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鹏岗表示,过去几年,安世半导体的汽车业务快速增长,增速甚至超过了汽车半导体市场的整体增速,现在平均每一台新车上会用到约560颗安世半导体的芯片。他认为,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产品的能力,面向全球市场、全球布局,拥有高效能的生产环节,安世半导体拥有上述这四个方面优势并且长久以来不断演进和提升,构建起自身车规半导体的护城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