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磷酸铁锂头部企业安达科技将于3月13日开始申购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北交所新股安达科技(830809)将于3月13日开始申购,发行价为每股13元。开源证券研报认为,安达科技的磷酸铁锂产品质量处于行业第一批队,与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创新能等客户合作紧密,具备技术及客户优势护城河,随着下游需求持续增长及扩产产能释放,业绩增长动力较强。

  公开资料显示,安达科技设立于1996年8月,于2014年6月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要从事磷酸铁、磷酸铁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属行业为锂离子电池制造。从2021年公开数据看,全年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已超过三元电池,公司抓住战略契机业务深度绑定比亚迪,成为国内磷酸铁锂出货量前五的公司,营业收入从2020年的9260万元升至2021年的15.77亿元。同时,公司2020年和2021年对比亚迪销售占比从29.31%提升至61.01%。

  安达科技是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9年-2021年及2022年1-6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3367.85万元、5377.07万元、6156.52万元、6269.6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1.93%、58.06%、3.90%、2.16%。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累计获得专利66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体现了较为优异的创新基础和持续创新能力。

  在产品创新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及电化学储能行业的高速发展,下游客户对安达科技主要产品磷酸铁锂在质量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公司依托于长期深耕磷酸铁、磷酸铁锂产品所形成的技术积累、对市场发展的准确预测,不断改进产品性能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目前公司的磷酸铁产品主要用于自产磷酸铁锂,磷酸铁锂产品已升级至第三代并持续投入研发,公司产品质量稳定、性能优良,可以满足动力电池、储能等不同领域客户的应用需求。

  在技术创新方面,安达科技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制造领域深耕多年,已经建立了涵盖从磷酸、磷酸铁、磷酸铁锂至磷酸铁锂电池的全产业链研发体系,掌握了核心生产技术,并持续进行自主研发以不断进行工艺优化和产品升级,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北交所今年首只询价发行结果出炉的新股,投资者对安达科技较为青睐。共有275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296个配售对象参与安达科技询价,其中专业机构投资者共36家,包括西部利得、建信基金等公募基金,财达证券、兴证资管等证券公司,上海正大资管、南京盛泉恒元等多家私募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