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红医疗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中红医疗(300981)成功入选,成为“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

中红医疗成立于2010年,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高品质丁腈手套、PVC手套等医用、工业用及生活用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于一次性健康防护领域,致力于为医疗、防护、食品、电子等行业客户提供性能稳定、品质卓越的防护手套产品,目前公司已建成河北唐山和江西九江两大生产基地,在国内外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市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在中国乃至全球均有着卓越的口碑和稳定的客户和渠道资源。

麻醉医疗器械领域方面,2022年9月,中红医疗与巨翊科技有限公司就“便携式电子镇痛泵、疼痛管理系统、便携式肠内营养泵、一次性使用营养泵管” 等四个产品形成了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安全输注领域方面,2022年12月,中红医疗收购江西科伦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90%的股权,正式切入安全输注领域。输注类耗材设备与中红医疗防护产品在各相关领域实现配套协同,深度探索相关新产品结合,进一步巩固中宏医疗行业龙头地位,提升品牌效应。

乳胶外科手套领域方面,2023年1月,中红医疗发布公告收购恒保健康,完成对乳胶外科手套领域的高端化布局。恒保健康已建成20条先进外科手套生产线,年产5亿副乳胶外科手套,产能位列中国第一,世界前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