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诺诚健华:2022年营收约6.25亿元

傅苏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3月28日,诺诚健华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约6.25亿元,其中奥布替尼收入约5.66亿元,较上年同期飙涨163.6%,主要由于奥布替尼纳入国家医保后加速放量。

  公司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从2021年年底的65.92亿元增至2022年年底的90.56亿元,同比增长37.4%,增长主要来自科创板上市募资。

  年报显示,公司2022年研发费用为6.39亿元,剔除上年支付Incyte首付款影响,研发费用同比上涨29%,主要是临床试验不断增加等。

  其中,奥布替尼治疗MS全球II期临床试验的12周中期分析数据达到主要终点。奥布替尼显著降低了多发性硬化患者的疾病活动。与安慰剂相比,每天一次50毫克剂量组、每天两次50毫克剂量组以及每天一次80毫克三个剂量组的钆增强T1脑部累计新发病灶分别减少71.1%(P=0.0238)、80.8%P=0.0032)和92.1%(P=0.0006),呈现剂量依赖性的改善趋势。每天一次80毫克剂量组有效性最好,有力地支持下一步临床开发。

  诺诚健华正进一步加强药物发现平台,通过B细胞和T细胞通路开发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全球前沿靶点,旨在为大量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first-in-class或者best-in-class疗法。这些创新药在全球都具有广阔市场潜力。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霁松说:“公司2022年在各个领域取得高质量发展:奥布替尼纳入国家医保后加速放量、奥布替尼新加坡获批上市标志商业化走向国际、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tafasitamab联合来那度胺香港获批并在博鳌完成首方、13款创新药进入临床……公司在1.0发展阶段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正加速朝着2.0的目标奋进,致力于发展成为血液瘤领域的领导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实体瘤领域的有力竞争者,尽快实现更多产品上市,年收入逐年大幅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