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旭辉控股集团:正积极配合额外审计程序 争取尽快恢复股票买卖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3月31日晚间,旭辉控股集团(0884.HK)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审计师收到一封匿名信件,其中提出了对涉及总金额为人民币18亿元的若干交易的质疑,交易涉及旭辉及其非全资附属公司旭辉永升服务(1995.HK)。

  旭辉在公告中表示,信函所指内容空泛,且没有实质内容。公司管理层就信函中提及的交易进行了审视,认为交易已经在集团的管理账目中反应,并且相关交易有足够的商业实质和商业理据支撑,并符合一般商业条款。自收到信函后,公司一直与审计师紧密合作,以解决他们对交易的疑问。审计师建议,为解决该信函所声称的内容,公司和公司审核委员会需采取额外程序以核查和确认相关交易的商业实质和商业理据,及其遵守相关法律及法规(包括但不限于上市规则),以使审计师得以完成必要的审计程序。

  公告称,董事会在审慎周详考虑后认为,公司不适宜现阶段公布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计年报。董事会和公司管理层将继续与审计师密切合作,以推进完成额外审计程序,在2023年4月30日或之前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并争取尽快恢复股票买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