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深圳华为门店清理AITO问界系列与华为标识(HUAWEI)相关宣传物料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4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国证券报记者前往深圳华强北实探华为授权体验店。记者发现,AITO问界系列与华为标识(HUAWEI)相关的宣传物料已被清理。昨日,华为内部发布《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决议》,不准使用华为/HUAWEI等字样物料进行销售宣传。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与工作人员交流时发现,华为授权门店工作人员在推广问界系列汽车时,宣传话语也有改变,其称AITO是华为深度赋能的汽车。

  3月中旬,记者来该店探访,工作人员推广时还称华为问界。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当时,该店问界车尾上还有HUAWEI相关宣传物料。

  3月31日,华为内部发布《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决议》公告。该决议由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签发,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为5年。同时,强调华为/HUAWEI不能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

  3月31日,华为还回应媒体称,为避免问界被外界错误地理解为“华为造车”,因此华为公司内部发布了《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决议》,目前华为与车企合作的三种模式不变,问界是华为智选车生态品牌,华为提供电动化、智能化零部件等核心软硬件技术等,问界生态汽车商业模式、合作策略不会改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