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顺丰控股:3月速运业务量达10.33亿件 同比增近三成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布3月经营数据。数据显示,3月公司速运业务量达到10.33亿件,同比增加28.64%;速运业务营收达到156.56亿元,同比增加25.62%;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收49.6亿元;3月合计营收206.16亿元,同比增加9.28%,单票价格保持在15.16元/票。

  以月度数据口径统计,一季度,顺丰控股的速运业务量达到28.69亿票,比2022年一季度增加18.07%。顺丰控股认为,公司业绩提速,既与快递行业回暖有关,也与顺丰持续发力B端和C端市场,保持时效件等优势业务竞争力有关。

  为巩固优势业务,顺丰在服务上以攻为守。2022年,顺丰持续优化多网融通,通过整合网点、中转场、干支线运输资源,增强跨业务板块资源协同能力,增强成本管控能力。新业务的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改善,大件业务更是在2022年实现了扭亏为盈。同时,重视末端派送优化,重视品质服务。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22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顺丰连续14年在快递服务满意度中排名第一。顺丰将服务品质视为生命,这也成为顺丰业务模式发展的根本逻辑和战略高度。

  战略资源为盾,鄂州机场落子成局。4月,顺丰航空开通鄂州至比利时列日、青岛至比利时列日两条国际货运航线。顺丰国内外双向物流建设明显提速。

  此外,花湖机场货运枢纽功能逐渐释放,口岸服务产业也正向腹地延伸。3月13日,顺丰集团与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整合花湖机场、东湖综保区的功能优势,运营武汉新城光谷货站。

  据悉,鄂州花湖机场顺丰枢纽转运中心将于2023年正式投运。根据国金证券测算,顺丰枢纽转运中心投运后,预期降低机队20%的单位运营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