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山铝业:拟投资约60.63亿元建设印尼年产25万吨电解铝、26万吨炭素项目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作为国内铝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南山铝业近年来坚持国内高端制造、海外“走出去”的两步走发展路线,并不断探索海外发展经营模式。2022年底,公司在印尼宾坦南山工业园建设两期产能共计200万吨/年的氧化铝厂已全面投产,也标志着南山铝业在印尼的铝产业链进入到了新的阶段。

  公司4月24日晚间披露公告显示,公司拟出资建设印尼宾坦工业园年产25万吨电解铝、26万吨炭素项目,并配套建设码头、水库和渣场等公辅设施,投资金额约60.63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项目建设范围为电解铝厂及配套炭素厂的主要生产设施、公辅设施及厂外码头到厂区的原料物流、输送系统等。其中电解铝厂片区预计于2026年7月建成,炭素厂片区预计于2026年4月建成。

  据了解,该项目产品方案初定为铝锭,印尼项目是南山铝业为布局国际化战略而打造的海外铝产业,主要面向国外市场,也可作为国内铝加工项目的补充。由于东盟及南亚地区人口众多,消费潜力巨大,经济活跃,无论初级铝锭还是后续深加工均可辐射东南亚市场,同时也可兼顾南山铝业国内电解铝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南山铝业表示,本次在印尼布局电解铝及部分配套下游产业,对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