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证监局:以“走进资本市场第一课”系列培训为抓手 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北证监局4月21日消息,为提升辅导对象规范经营意识,把好发行监管第一道关口,从源头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4月19日,河北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大河之北 赋能远航”之“走进资本市场第一课”培训会。

  辖区35家辅导期企业,包括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在内的近70名“关键少数”走进课堂。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以“企业上市:机遇与挑战”为题作开班授课,河北局相关监管业务条线监管干部和深交所专家深入解读注册制改革、IPO辅导监管、现场检查与现场督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董监高责任与义务及廉政纪律要求等,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与会企业一要深入领会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本质和内涵,抓住机遇,量力而行,理性客观选择合适的上市板块和申报时间,充分利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二要正确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全链条监管,树立正确的上市观,不断优化公司治理,夯实会计基础,完善内部控制,聚焦经营主业;三要切实担起信息披露的首要责任,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提高招股说明书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读性;四要树立诚实守信意识,建设廉洁文化,为全面注册制改革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参训企业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全面注册制新形势、新要求,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有助于企业树立正确的“上市观念”和“规范意识”。

  河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以“走进资本市场第一课”系列培训为抓手,优化监管服务,传递监管声音,立足早期规范,从源头上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质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