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证监局:扎实推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在河北落实落地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北证监局4月11日消息,河北证监局指导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资本市场学院、国信证券、财达证券于4月8日至4月10日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共同举办资本市场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专题研讨班。 

  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指出,2022年河北资本市场取得浓墨重彩的成绩,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发展潜力,强调在全面注册制实施背景下到深圳举办本次研讨班,目的就是趋势见贤,为河北金融监管干部提升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能力提供最佳实践参考,并从培育市场意识、推动规范上市、做优上市公司、营造良好生态、防范区域风险和构建多元机制六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本次研讨班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既有从国际视野、历史眼光、实战经验等全方位的精彩授课,又有深圳上市公司沙龙分享、走进深交所、感受香蜜湖加速器等近距离体验,沉浸式感受资本市场助力实体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参加学员认为,通过本次研讨学习了全面注册制改革的最新政策举措,学习了“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深圳精神,学习了深圳提升支持企业上市工作质效的妙计良方,并表示将把深圳的开放思想、先进经验和优良作风带回家乡,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做开班讲话,河北省部分地市主管金融市领导和十一个地市及雄安新区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及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

  河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落实发行监管转型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形成强大政策合力,扎实推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在河北落实落地,以务实高效举措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