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润科技: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时空信息服务企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天润科技(430564)近日公告称,公司获开源证券、中金公司、嘉实基金等33家机构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天润科技就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实景三维中国业务发展、在中国香港地区业务进展等情况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充分交流。

  未来业务拓展方面。天润科技称,公司愿景是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时空信息服务企业,即通过综合应用现代遥感、卫星定位、数字孪生、时空数据处理以及信息集成融合等技术,实现时空信息获取、时空大数据与行业信息融合应用,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公共安全与应急保障、社会基层治理等领域提供空间信息产品和技术服务,构建时空信息全产业链生态服务体系。未来,公司将积极研究与推进卫星遥感、数字孪生、人工智能、混合现实等高新技术与时空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在不断拓展TOG业务、TOB业务的同时,积极开发TOC业务模式,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使其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对于中国香港地区业务进展,天润科技介绍,公司已在香港深耕多年,并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以持续拓展当地及国际化业务。2022年,公司在香港的销售金额为1143.46万元,占比5.12%。今年上半年,公司再次中标香港数字孪生城市建模及平台开发项目,合同金额3979万港元。为了加大与香港合作的同时大力拓展境外业务,天润科技已经将中国香港地区办事处升级为子公司,意在凭借上述项目的良好示范效果,辐射境外市场。

  实景三维中国业务发展方面,天润科技表示,公司积极响应主管部门关于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的相关部署,先后参与了上海、宁夏等三维数字城市试点建设,并参与形成多项实景三维规范和标准。未来,公司将紧抓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多年技术积累和项目经验,持续拓展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