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基金综合实力获得业界肯定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叶斯琦)近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国金基金凭借优秀的盈利能力、绩优业绩,用实力斩获三项大奖,分别为公司“混合型基金管理奖”,公司旗下国金国鑫灵活配置基金获得“五星级混合型基金奖”,基金经理徐艳芳凭借管理的国鑫灵活配置、国金众赢货币两只基金优异的业绩表现获得“五星基金明星奖”。这代表业界对国金基金综合实力的极大肯定。

  国金基金脱颖而出

  以获得“五星级混合型基金奖”的国鑫灵活配置为例,在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选股择时能力三个评价维度上,国鑫灵活配置凭借持续良好的正回报领先业绩以及风险控制卓越、回撤低的投资风格一直颇受瞩目,深受业内及投资者认可。

  据悉,国鑫灵活配置基金由徐艳芳、李安心、滕祖光三人担任基金经理,三位基金经理均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这只基金虽然以股票等风险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但凭借突出的投资管理能力,2013年成立以来每年均能为投资者实现正向回报。其中,2014年和2015年度连续两年收益率超过50%,2016年在沪深300指数下跌11.28%,同类产品平均下跌7.46%的不利市场环境下,国鑫灵活配置金仍然取得了11.41%的超额回报。

  众赢货币基金是国金基金另一只明星产品。其对接腾讯旗下微众银行“活期+”。5月以来,微信支付、京东支付等多个渠道已经开通绑定微众银行卡功能,用户将钱存入“活期+”即申购国金众赢货币基金,可同时进行消费、理财,以及在微信上发红包、手机充值等,堪称微信版“余额宝”。

  受益于互联网渠道优势,截至2017年6月30日,国金众赢货币基金规模已增长至170亿元,除了互联网渠道优势,国金众赢货币基金规模稳步增长的另一原因是业绩的领先。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国金众赢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2.19%,近两年收益率达到7.16%,同期行业货币基金收益率5.91%。

  据了解,国金基金将固定收益投资作为公司核心业务战略之一,由具有24年证券行业从业经历的索峰担任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有功底扎实、业绩优异的投资研究团队,严谨完善的信用评级体系,多层次的信用研究支持系统,通过稳健的投资风格和出众的流动性管理能力,力争持续为投资人创造绝对回报。

  始终为持有人追求正回报

  投资能力多次获得业界权威评级机构的肯定,国金基金的多项殊荣来之不易。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市场3424只基金被1470名基金经理管理,平均每人管理着2.33只基金,平均每人亏损1.17亿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金基金旗下基金经理的人均利润均超过1亿元。究其原因,其公募产品定位基本为“正收益,小回撤”,追求为投资者创造绝对收益回报,而不是盲目追求规模与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国金基金还是中国第一家将量化投资写进公司战略的公募基金公司,率先建立起行业领先的量化投资平台,秉承“专注、专业、专家”的理念,采用“量化平台+投资事业部”运作模式,致力于成为量化投资领域的佼佼者。国金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林健武在谈及公司量化投资的战略时表示:“国金基金致力于在具有较高流动性的证券和衍生品市场上,为中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机构与个人投资者,提供具有长期稳定的绝对或相对基准的收益和较低回撤的全天候金融投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