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基金:A股迎来布局良机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2月4日,国金基金表示,疫情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但投资者不必对A股的调整过于担心,短暂的调整将为布局A股提供难得的机会。

  对于A股2月3日的调整,国金基金认为,受到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将从补库存进入到一个拉长的去库存周期当中。疫情使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加上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均有较大调整,因此节后首日A股市场调整较多。

  国金基金表示,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一方面,A股一次性调整7%以上,已经和海外市场跌幅一致,相关板块估值也迅速调整;另一方面,A股下调导致之前获利盘迅速缩减,2700点附近获利减持动力趋弱。

  国金基金认为,无论是借鉴2003年的SARS事件,还是国际上的其他急性事件中股票市场的反应,只要问题出现边际改善,股市估值一定会急速恢复,指数快速反弹。因此,暂时剔除疫情去思考,可以进行更理性地判断。

  从研究观察角度看,国金基金表示,在疫情过去后,经济活动进入常态,股票依旧是投资者的首选。同时,可以看到,新能源车、5G、创新药、传媒等成长行业具备业绩爆发潜力,这些板块是疫情过后投资者配置的首选,短暂的调整将提供难得的机会,以更低成本买到中长期看好的好行业和好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