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夏证监局开展2018年“双随机”抽取工作

张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宪)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高效有序地开展宁夏辖区上市公司及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评估机构检查工作,宁夏证监局近日组织开展2018年“双随机”现场抽取仪式。

  一是人员公开。综合考虑局内人员专业背景,由公司处全体人员和法制处法律专业人员组成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从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进一步增强检查人员的专业胜任能力,同时将检查人员名录库在局外网公布。二是过程公开。宁夏证监局纪检办、上市公司协会和各上市公司代表全程参加并监督抽取程序,整个抽取过程全程录像记录,参与人员对抽取结果进行书面签字确认,确保随机抽取工作全程留痕。三是结果公开。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同步抽取,抽取结果及时在局外网公布,增强透明度。

  双随机抽取工作按照既定程序完成,最终确定宁夏建材(600449)及其2017年年报审计执业项目、新日恒力(600165)出售与金属制品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项目的评估项目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下一步,宁夏证监局将按照抽取结果,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进一步提高现场检查的针对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