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夏证监局:多方位持续向大众普及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知识

徐昭 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19日从证监会网站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推出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改革,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宁夏证监局认真落实证监会投保局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各市场主体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筹划,扎实做好活动部署。为使宣传活动取得更好实效,宁夏证监局迅速制定《宁夏辖区“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方案》,明确宣传主题,细化任务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同时,拓宽宣传覆盖面,组织辖区各类市场主体从户外宣传、现场教育、专题活动、线上发布、新媒体推送等方面开展贴近投资者的宣传活动。

  二是创新方式,多措并举解读科创板。为广泛普及科创板知识,提示相关风险,引导投资者全面了解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积极意义,宁夏证监局指导辖区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制作了“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专题宣传动画短片,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科创板及注册制背景意义、相关规则等,指导辖区行业协会、各类市场主体充分利用公交车载视频,办公及营业场所室内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在“3.15”当日持续滚动播放,并要求辖区各机构在人流密集地段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及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各机构安排专人在现场为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答疑解惑,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经统计,3月15日当天,银川市800多辆公交车循环播放“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投教宣传短片8000余次,各类电子屏播放3000余次,累计受众超过7万人,向投资者发放《“走近科创你我同行”知识活页》等各类宣传材料3500余册,以及各类投资者教育宣传品700余个。

  三是持续督导,深化活动宣传效果。“3.15”活动当天,宁夏证监局分管局领导带队走访了辖区6家证券经营机构,实地查看各机构专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听取机构对落实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意见建议。

  下一步,宁夏证监局将在证监会投保局的指导下,持续开展“走近科创 你我同行”系列宣传活动,督导各市场主体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座谈会、公开课、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方位持续面向大众普及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知识,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