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夏证监局召开2019年度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为提高辖区上市公司合规经营意识和规范运作水平,持续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9月2日,宁夏证监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宁夏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辖区14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和董事会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易会满主席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部分上市公司典型违法违规案例及辖区上市公司日常监管主要情况。各上市公司董事长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围绕会议主题和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会议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务实,案例典型,发人深省,引以为戒,对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要求明确,方向清晰。各公司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做到讲真话、做真帐,提倡真和实,不搞虚和假,围绕主业搞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宁夏证监局局长马炜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上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要作高质量发展的表率,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四个敬畏”,牢记“四条底线”,坚守规范发展原则,确保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他对上市公司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存在问题和风险,积极稳妥推进解决;二要充分认识自身主体责任与第一责任,确保行稳致远;三要充分认识主业和实业重要作用,夯实发展之基;四要充分认识资本市场功能,增强借力发展本领;五要充分认识规范运作重要意义,坚守规矩与底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