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葛玮:练好内功是上市公司应对挑战的法宝

李慧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 11月15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在第二十届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表示,练好内功是上市公司应对挑战的法宝。金牛奖企业发展经验表明,企业内功是生存之本,内功有多深,企业就有多久。20年来,资本市场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美国次贷危机、欧洲债务危机等一系列黑天鹅事件,也迎来加入WTO、成功举办奥运的激情时刻。经济环境既有萧条低迷时候,也有繁荣发展时期,企业时刻处于一定的周期性波动中。再严峻的形势,也有企业逆势而上;再优越的环境,也有企业衰落破产。随波逐流还是逆势增长,根本上取决于企业的自身综合素质。20年来,金牛奖企业大浪淘沙,有的步伐稳健,永立潮头,有的举措失当,江河日下。对单个企业来说,市场永远没有饱和的时候,增强信心,练好内功,应对挑战,才能穿越“牛”“熊”的峰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