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葛玮:立足市场是上市公司成长壮大的根基

李慧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 11月15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在第二十届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表示,立足市场是上市公司成长壮大的根基。改革开放激发了我国经济活力,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巨大市场。20年来,金牛奖上市公司把握市场机遇,顺应市场变化,从市场中发现商机,壮大业务,分享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红利。我国市场无限广阔,结构丰富,上市公司抓准了客户需求,适应市场、开发市场、创造价值,满足不同消费层次需要,增加市场占有率,就有大发展,甚至成为行业翘楚。从多年前金牛奖企业中房地产、汽车、能源行业独领风骚,到今年金牛奖企业中,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公司独占鳌头,新材料、环保、高端制造领域占据相当大的比重,都显示产业发展背后的市场力量。改革开放40年,社会财富显著增长,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正向3万元迈进。消费不断升级,并呈现排浪式特点。上市公司善于把握消费新趋势,从市场获得发展源泉,带来了资本市场的板块轮动和各类企业的涨落起伏。始终立足市场,以客户为导向,开发适应市场、满足不同人群需要的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