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郭磊:基建增速修复和制造业库存维持低位有望在2020年为行业带来深刻影响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广发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郭磊11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聚焦深化改革 证券业再出发”——2019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证券报证券业金牛奖颁奖盛典上表示,近年来,基建增长发展呈现从高速到超低速的特点。作为公共品,基建投资收益主要表现为外部性。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创造了巨大的普惠性机会。今年前后三轮的政策已在试图推动基建增速修复,预计明年初通胀中枢抬升背景下的“稳货币、宽财政”组合可能会成为宏观面的重要线索。此外,制造业库存也已到了底部区域,预计明年大概率会有一轮补库存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