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石锋资产郭锋:中国正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9月28日上午,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主题为“资管大时代 阔步新征程”的“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第十二届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石锋资产董事长郭锋在圆桌论坛环节上表示,综合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的迈进过程、消费的持续增长等因素来看,石锋资产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表现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郭锋表示,中国加入WTO以后的约20年内,积累了非常强的制造能力,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连续多年保持全球制造业第一的位置。当前,中国正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未来这其中的潜在投资机会预计依然层出不穷。此外,从内需角度来看,大消费也是可持续、比较稳定且竞争格局和壁垒都不错的赛道。因此,石锋资产对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表现比较乐观,市场在长期维度上预计将螺旋式上升。

    此外,郭锋还表示,资本市场本质的投资逻辑,仍然是在行业景气度下的投资。从历史上看,多数时候,当年景气度高的行业在A股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石锋资产而言,则是在相对高景气行业内寻找能够高增长、业绩兑现的投资标的。

    在具体看好的投资机会上,郭锋特别提到了中国有机会突破国外技术限制的细分行业,比如对比第一代、第二代半导体,在碳化硅等第三代半导体行业方面,未来中国有弯道超车的可能。但这一过程不会一帆风顺,很多寻求技术突破的公司最终优胜劣汰,能真正成长的公司并不多,所以需要紧密跟踪产业的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