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加大资管行业政策和人才扶持 加快打造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承载区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9月28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在上海北外滩举行。

  中共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发布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资管行业的"奥斯卡奖"、国内资本市场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顶级评价标杆,金牛奖已成为行业的一面旗帜、市场的一把标尺,团结了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为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贡献力量,加快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据胡广杰介绍,"十二五"以来,虹口主动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发展以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为特色的金融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转变。目前,区内已集聚金融企业1900余家,基本涵盖所有金融业态,资产管理规模近7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17家,占全国公募基金总数的八分之一。今年以来,金融产业经济贡献同比增长64%,全国碳交易市场落地运行,上海金融科技园区和产业联盟相继揭牌,碳金融、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航运金融等各类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欣欣向荣。

  为顺应"后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要求,胡广杰称,近期已出台《虹口区关于加快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加大资管行业的政策支持和人才扶持。"我们也将持续推动上海对冲基金园区等特色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并争取增设上海资产管理园区 吸引更多优质持牌机构、外资金融企业和国际资管机构集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