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通银行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理财子公司逐渐成为银行理财市场主力军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1月20日,交通银行业务总监、交银理财董事长涂宏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中国证券报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伴随着理财市场发展有序推进,理财子公司逐渐成为银行理财市场的主力军。作为脱胎于银行资管的理财子公司,具有与母行业务之间较强的关联性和协同性,与其他机构相比,银行理财子公司在资产配置、渠道建设、客户基础以及产品设计方面形成独有的比较优势。目前,理财公司已获批筹建29家,截至9月末,银行理财市场存续规模达27.95万亿元,同比增长9.27%,银行理财已经成为金融行业的一个非常有力的竞争者和参与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