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一太平戴维斯:物流地产正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中国物流地产》专题报告,解析中国各大区域及热点城市物流地产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产业及物流地产部负责人罗瑾表示,在产业和消费升级两大驱动下,物流地产正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中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投资者关注到物流地产的潜力,也对物流地产的数字化和低碳化提出更高要求。

  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与传统资产相比,物流资产仍有相对较高的资本化率。未来,跨境平台等更大范围的电商崛起、先进制造业、地区贸易、生鲜及医药、B2B/C2M/供应链物流商等将持续支持高标仓市场需求。而高标仓储供应未来仍将聚焦关键消费枢纽及卫星城市,如广州、上海、廊坊、苏州等地。目前市场上有多只面向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基金完成或正在募集。远洋地产、东久新宜、普洛斯、易商红木等都在积极募集投资物流资产的基金,持续加码这一板块。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在过去五年,诸多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纷纷入局物流地产行业。在市场整合之前,参与者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最终的市场领先者将会采用由地产科技支持的自动化设备,在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之余,秉持可持续性标准。他们还将建立广泛的设施网络及次级物业,为全国领先的零售商、第三方物流及电商平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多元化的投资者背景、REITs带来新的退出渠道、收购趋向资产包以及翻新机会等将成未来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