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高盛:中国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和汇率快速大幅贬值的概率很低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温和收窄至895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2.1%,在货物贸易顺差高企和服务贸易逆差收窄的背景下保持稳健水平。对此,高盛宏观研究团队前瞻认为,在出口价格上涨的背景下,中国的货物贸易将保持强劲,服务逆差将维持低位。近期相关部门正着力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意味着4月份出口波动的情况仅是暂时性的,贸易顺差随后将恢复至稳健水平。高盛判断中国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以及人民币汇率迅速且大幅度贬值的概率仍然很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