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宝钢股份:正在通过加快并购整合 适配低碳发展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5月17日,宝钢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母公司中国宝武旗下钢铁上市公司分属不同区域及产品类别,各公司自主定价。就公司而言,产品价格的是在综合考量上游成本与下游需求的基础上月度调整的,反映出下游需求的变化。自2021年以来,钢铁行业供给受控甚至略有收缩,行业里也形成了自律控产的共识;钢铁行业并购重组步伐的加快、集中度的提升也在切实发生。钢铁行业作为整个产业链的中游,未来随着行业CR10达到50%,甚至60%,行业的格局有望发生实质性改变,从而合理优化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利润分配格局;结合公司自身,也正在通过加快并购整合、在细分产品领域百千十计划的布局,适配低碳发展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不断提升在行业内和产业链的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