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再回应河南村镇银行风险事件: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国家法律保护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0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河南村镇银行风险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高度重视,持续关注,责成河南银保监局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风险处置工作。这一事件不简单是社会公众和村镇银行间的交易问题,还涉及其他主体和其他复杂的交易结构。这几家村镇银行的大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利用第三方平台或通过资金掮客吸收公众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查。该负责人强调,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到国家法律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金融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