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十年来增长近2倍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规模达49万亿元

黄一灵 见习记者 汪荔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 见习记者 汪荔诚)10月11日,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登勇在上海市政府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委专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规模达49万亿元,十年来增长近2倍,从全球第七位跃居第三位;债券市场累计融资近34万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债券市场。今年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累计成交额107万亿元,是2012年同期的3.2倍。十年来,上海资本市场新上市期货和期权品种26个,是之前品种数量的两倍多,基本覆盖农产品、化工、金属、能源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也构建起了金融期货权益类、利率类两大产品线,为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