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证监会:积极拓展深化金融科技监管科技的应用场景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1月22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要积极拓展深化金融科技监管科技的应用场景。要不断强化科技监管的思维,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更好发挥科技赋能监管的作用。证券期货行业机构要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主动布局,积极参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运用科技手段拓展深化客户服务、业务运营、风控合规、经营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场景。行业核心机构要发挥引导作用,在新技术应用方面积极探索,构建符合资本市场数字化转型需要的新型金融基础设施。行业协会要加强自律管理,搭建交流平台,总结推广科技创新示范实践,引导行业机构对标提升科技赋能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