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云晖投资熊焱嫔:科创公司需要资本在上游释放更多力量

张凌之 见习记者 张一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 见习记者 张一雪)12月20日,云晖投资联合创始人熊焱嫔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股权投资发展论坛”上表示,子基金所面对的投资人往往投资期限较短,但是,中国的科创企业从技术的突破到技术产品化、商业化,再到登陆科创板上市,最后在一年锁定期结束后退出,这个过程往往需要十年的时间。一家科创企业在被投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会表现平平,到了第七、八年才会有突破性的进展,基金在这个时候退出,才有可能获得最大收益。相对短期的资金投资科创公司,其投资期限与投资收益是不匹配的,未来需要资本在上游阶段释放更多力量,才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看到科创的技术和产业实现真正的突破,也正因如此,长线资金对科创公司的振兴意义十分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