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ETF年度收益榜出炉 豆粕ETF(159985)年内涨幅64.62%夺冠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红盘收官,豆粕ETF(159985)收涨1.21%,全年上涨64.62%,在所有上市ETF中排名第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过去5个交易日,豆粕ETF(159985)全部净流入,总流入6134万元。

  华夏基金表示,豆粕作为大豆加工的副产品,大豆供应量的多少直接决定着豆粕的供应量,正常情况下,大豆供应量的增加必然导致豆粕供应量增加。大豆的来源主要有两类,一是国产大豆,占比大约15%;二是进口大豆,占比在80%以上,而进口大豆主要以美国、巴西、阿根廷等美洲国家为主。今年年初受到南美干旱天气的影响,大豆供给整体不及预期,2月份美国农业部报告也进一步下调了2021年至2022年度南美及全球大豆产量及库存等项目预估,提振美豆和豆粕价格创下新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