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资委:促进央企新能源布局结构整体优化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1月6日,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中央企业新能源智慧运维服务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表示,推动央企新能源产业发展要形成“一盘棋”。近年来,约半数中央企业进入新能源领域,“跑马圈地”、“铺摊子”和“一窝蜂”等问题时有发生。有关中央企业要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中央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功能定位、主责主业和资源禀赋,综合考虑项目所在区域、投资收益和资产质量,有序开展新能源投资运营,在新能源数智转型、专业运作、协同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中央企业新能源布局结构整体优化,切实形成合力,有效避免“一哄而上”、过度竞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