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达澳亚基金是星涛:基于ERP系统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择时 利用PB-ROE系统进行价值投资

张韵 张舒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韵 张舒琳)3月16日,信达澳亚基金经理是星涛在“基金服务万里行之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直播间表示,其投资框架是利用自上而下的ERP系统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择时,利用自下而上的PB-ROE系统进行价值投资,以均衡的方式深度挖掘价值。他对自身组合的配置要求“下行风险有限,上行有弹性”,把PB-ROE当成反转性投资工具,倾向于在低PB、低ROE区域选择配置,这是因为,低PB、低ROE区域,基本面及估值分位通常都处于底部,市场关注度不高,后续如果有利空或景气度持续下行,下行空间也有限。而其组合中进攻的弹性,则来自于主动研究团队协作筛选出的未来具有巨大向上赔率的标的。翻阅其过往管理的产品,超额收益往往来源于深度左侧参与的个股。是星涛多次买在底部位置,随后持续左侧加仓,待重仓后,股票出现基本面反转,体现在财务报表中,股价上涨驱动力出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